English

浪潮齐鲁软件构建“虚拟银行”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海宁 我有话说

浪潮齐鲁软件公司金融事业部推出电子银行综合解决方案,包括电子银行软件系统和电子银行的接入设备。浪潮多媒体自助服务终端是浪潮推出的银行专用接入设备的一种,具有安全性高、实时监控、界面友好及可维护性和可扩充性好等特点,获得山东省优秀应用成果二等奖,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浪潮齐鲁软件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肖成锋和副总经理孙成通把银行电子化称为Y,而把电子银行称为D。他们说,同样是完成一笔交易,Y需要8元,而D仅仅需要8分,差100倍。它们的服务群众,Y只能涉及网点周围的客户(储户),而D面对和服务的是所有同金融、消费打交道的人。至于服务时间,对公,Y只是每周5天,每天8小时:对一般储户也不过是每周7天,每天8小时。而D却能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每年服务365天,每天服务24小时。说到扩大经营网点,Y需要碉堡一样坚固的营业铺面,监狱一样严密的防范手段,还要有相当数量的营业员。而建电子银行D,就便宜得多,成本低得多,因为电子银行是无人银行、无形银行———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虚拟银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